a小架

喜欢在冰岛的夜晚

【祺我】晚安故事


|真实向|八岁年龄差|3.7k+


深夜电台主播马x失眠症患者我





“欢迎收听FM.1212,我是今晚的电台主播马嘉祺,已经很久没有和大家聊天了,大家新年都过得怎么样,过年都有吃到自己心心念念的美食了吗?哦~有位听众打来电话了”



“喂,你好,怎么称呼呢”



“你好啊马老师,叫我安安就好了”



“你好啊安安”



“马老师请问可不可以讲晚安故事,我失眠很久了,好想听故事”



“可以安安,你想听什么故事呢?”



“海的女儿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



“谢谢马老师,晚安”



“晚安啊安安,祝你有一个美好的夜晚”




马嘉祺讲了一个小时的海的女儿 ,我也很快的就睡着了,我感觉自己像小朋友一样,要听晚安故事才能睡着,明明已经快20了啊....





我每天晚上都会听马嘉祺的电台,他的声音很好听,很温柔,他就像我的安眠药一样,不听就会睡不着






我之前吃过很多种安眠药,也不算是那种安眠药吧,助眠的?可以这么说,都没有什么用,朋友给我说有个电台主播声音很好听,让我也去听一听,反正也睡不着







又一个凌晨又一个睡不着的夜晚,我想起朋友说的那个主播,就去搜了一下,进去听,他刚好在唱歌,都是一些慢歌,小情歌一类的,他的声音好温柔好好听,不自觉的就闭上了眼睛,在睁眼已经是第二天早上八点了








成功睡着一次之后我每天都来听他的电台,每一次都睡得很好很好,我开始想知道他人长什么样,有没有女朋友,可能我喜欢上他了,很离谱,素未谋面,因为声音就喜欢了








听朋友说我们在一个城市,我觉得我们离得很近,根据六人法则,你可以通过不到六个人就认识到你想要认识的人,所以我找了很多朋友,打听关于他的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从一个朋友那里加到了他的微信






当微信通过的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会不会这样加他的微信会有点唐突,还没有想好怎么和他开始第一句话,就看到他给我发了微信





“你是那晚打电话来说失眠的那个小朋友吗?让我讲故事的那个对吧?”


“马老师你好,是我,不过你怎么知道的?”


“给你微信的那个人跟我说过了,你现在失眠症状好点了吗?睡得着吗?”


“还好啦,和之前差不多,不过每天晚上都有马老师的电台可以听,还是可以睡着的”


“那是我的荣幸,不用叫我马老师,叫我名字就好”


“好,那个你今晚能不能在读一次晚安故事?我觉得你很适合读晚安故事”


“可以啊,你想听什么呢小朋友”


“我都可以啊,不过我不是小朋友了我马上二十岁了”


“不是小朋友还要听晚安故事啊?”


“嗯....我是小朋友”


“好啊小朋友,今晚讲白雪公主好不好?”


“好的”


“我今晚早点开,这样你就可以早点睡了?”


“可能吧,不过我习惯了一两点睡,怕早一点睡不着”


“试一试说不定我的魔力可以让你早点睡呢”


“谢谢马老师”





就这样我们每天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说自己的开心与不开心,马嘉祺也从深夜电台改为晚安电台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我改的时间 我到现在也没敢问他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喜欢的人






有一天马嘉祺给我发微信问我有没有时间想请问帮忙 ,说请我吃饭,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那天晚上我兴奋的睡不着觉,太激动了,早上八点我就开始准备,第一次见面还是紧张更多,他要了我家地址说来接我,十一点他说到楼下了,我拿着包就飞奔下去







马嘉祺靠着车站着,正午的阳光撒在他的身上,都说声音好听的人都长得不好看,可是马嘉祺不一样,他很好看很好看,比我想的还要好看,很高很瘦,明明也可以靠脸吃饭啊,我就站在那里呆呆的看着马嘉祺








马嘉祺走到我面前跟我打招呼“安安?怎么愣住了?别发呆啊,走啊”



我这才反应过来赶紧回过神来“不...不好意思,就是觉得马老师好帅啊,一不小心看呆了”



“谢谢夸奖,快上车吧,我预约了烤鱼,吃烤鱼可以吗?”



“可以可以,走吧走吧”



在车上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马嘉祺问“你为什么会失眠啊?压力大吗?”



“好像是吧,医生说我是神经衰弱,失眠很正常,睡眠比较浅,有点声音就会醒”


“听我的电台会好点吗?”



“好很多了啊,现在睡眠正常很多了,唉,要是以后有这么个男朋友,哪里怕睡不着觉”

我浅浅的试探马嘉祺 ,马嘉祺没有接我的话 ,就是笑了笑,我赶紧转移了一下话题“有什么忙要帮啊?”



“送礼物,我的一个朋友最近要过生日了,我想请你帮我给她挑生日礼物”



“感觉你可能找错人了,我也不怎么会挑生日礼物,我给朋友送的礼物最多的就是杯子”



“悲剧啊,没关系,你喜欢什么就挑什么就好,礼物嘛,心意到就好了”




吃饭的时候,马嘉祺真的很细心,他把鱼刺都帮我挑出来了,呜呜呜想嫁,八岁算狗屁,年龄不是问题,正在我想着怎么找机会和马嘉祺表白的时候,一个正在追马嘉祺的女生也在这边吃饭,又刚好看到马嘉祺再给我挑鱼刺








过来跟马嘉祺打招呼顺便问我是不是他女朋友,马嘉祺对着他笑了笑,他没有拒绝,也没有承认,我也不敢抬头看那个女生 ,就低头吃马嘉祺给我挑的鱼....







吃完饭出去马嘉祺跟我说了抱歉,拿我来挡了桃花,我笑着说没关系,唉想多了








虽然刚吃完饭,但看见奶茶就走不动路,再撑逛街手里也应该拿杯奶茶,这是对逛街的最起码的尊敬,马嘉祺可能看出我的心思了,带着我就直接去店里了,问我想喝什么,被人看出心思来了好尴尬啊,就这样我和马嘉祺一人一杯奶茶,在商场里逛起来了









逛街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快乐到我已经忘记我是在帮马嘉祺挑礼物,刚好换季了冬天了,就想着自己也买新衣服,刚好我也要过生日了,给自己个生日礼物,有了这样想法,逛街让我更快乐了









马嘉祺也没有喊累,我试的衣服他都很好的做出了点评,这种感觉真的很想男朋友陪女朋友逛街好吗!好想和马嘉祺谈恋爱啊,这样就能明目张胆的和马嘉祺牵手拥抱了








我买的衣服都是马嘉祺在帮我拎着,转头问他给男生朋友还是女生朋友挑礼物,关系怎么样,他说女生朋友,关系还不错,这样话让我蛮吃味的,该不会是他喜欢的女生吧,虽然没资格还是有点点吃醋了










我就带着他去看了首饰耳钉和项链,问他有没有什么预算,他说没有,好吧心里更难受了,出手这么大方肯定是喜欢的女生啊,唉,恋爱还没开始就要失去了吗








毕竟人家找我帮忙还帮我拎东西请我吃饭喝奶茶,我还是要好好帮人家这个忙,很认真的挑,我平常不怎么戴项链的人所以也不怎么会挑项链,想来想去还是看看镯子吧,看了好久好久,卖镯子那里也有戒指,有一对对戒,一眼就注意到了









那对对戒很好看,不算多夸张但真的很好看,盯着那对戒指看了很久,马嘉祺突然走到我旁边问我“很喜欢吗?”我看了他一眼笑着说“挺喜欢的,以后有机会一定买下来和我男朋友一起戴”马嘉祺也笑了笑说“会有机会的”我拉着马嘉祺回去继续看镯子了,挑了一个很简单的款式







我看了那个镯子的价格将近四位数了,唉,别人家的男朋友了吗就要









马嘉祺把我送回家之后好多天,我都没有找他,我不知道以什么理由找他,听他的晚安故事我都睡不着了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我睡觉时长可能也就十几个小时,周末一个朋友喊我去玩我也没有心情去,就给拒绝了说要在家里睡觉








然后马嘉祺就发消息问我“最近没有休息好吗?”


我想了一个比较官方的回答回复他了“还好吧,有

事吗?”


“没什么事,听朋友说你要在家里睡觉,想着可能是你最近没有休息好”


“谢谢马老师担心了,我没什么事,最近比较累而已,你们去玩就好了,不用担心我”


“我给你煲了汤,在你家楼下,你下来拿一下吧”我看见这条消息眼睛都要掉下来了,在谁家楼下?我家楼下,爬去窗边看,一下子就看到了他站在车旁低头看着手机






穿着衣服就跑下去,记得今天还是很冷的,他好像只穿了一件毛呢外套,拜托根本做不到不关心啊!喜欢的人给自己送汤哎!只要没有谈恋爱冲冲冲!一定要拿下好吗!







感觉他在楼下等了很久了,脸上冻得红红的,虽然但是马老师好可爱,哪里是28明明就是18好吗





我赶紧跑了过去,问他怎么突然来给我送汤了,他说“有位小朋友没有休息好,我来送温暖了,顺便问问小朋友有什么心事,连听故事都睡不着了”




我尴尬的挠挠头,不好意思看他,问他要不要去我家坐坐,外面冷,他点了点头说可以,顺便把汤热一下




就这样一副很尴尬的场面,喜欢的人坐在自己对面看自己喝汤,我纠结今天要不要表白的时候马嘉祺突然问我“最近心情不好吗?为什么失眠这么重了?没听电台吗?”



“没,最近学校比较忙,没时间睡觉”我心虚的低着头不敢看他,哪里是学校忙啊


“安安你抬头看着我,不要说谎,小孩子不能说谎哦”


好吧,我没办法直视他,一对视就怕他看出来我喜欢他,唉,算了一鼓作气!成败在此一举了




“马老师.......我有件事想和你说,我说完你别不理我好不好?”

“好,什么事你说”

“其实.....我喜欢你,虽然挺离谱的,但就是一见钟情,哦不一听钟情,很喜欢很喜欢,不然也不会找遍我的所有朋友加你的微信了,真的很喜欢你”


没有听见马嘉祺回我,我的心凉了一半了


“小朋友,我比你大八岁呢,你才20啊,我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


“八岁而已,年纪又不是什么大问题”


“那我的小朋友愿意和我这个二十八的老男人谈恋爱吗?”


“愿意!!”

马嘉祺轻轻的把我搂在怀里,我知道,我肯定赌对了

终于找到给我讲晚安故事的男孩了!




从那时候起再也没有深夜电台了,因为马老师要早点下班给他的小女朋友讲晚安故事呀




他说拿我提前练习以后就能给女儿讲故事了,啊啊这个女儿奴啊


在一起之后马嘉祺很少让我自己一个人度过漫长的黑夜就算在外有应酬也会早点回家,会和朋友说要回家哄女朋友睡觉,我不在女朋友睡不着,有一个比自己大点的男朋友没什么不好的






写了很久很久刚好到周末当做周末小甜饼吧~


免费粮票看马老师的礼物是送给谁的呢



评论(9)

热度(20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